• 326893515/2022-00023
  •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
  • 信贷,融资,重点领域
  • 2022-06-30
  • 2022-06-30
我市举行6月份金融机构座谈会

6月29日上午,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稳经济大盘相关金融政策,瞄准政策支持方向,增强银企对接合作,我市召开6月份金融机构座谈会,副市长李黔淼出席并讲话。中央驻豫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分别通报了我市前5个月社会融资情况和分行业信贷投放情况;市工信局、市住房保障管局、市城建局发布了制造业、房地产、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5月新增项目融资需求情况。

参会各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制造业、房地产业、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1-5月份具体业务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并纷纷表示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惠企信贷政策,加大信贷投放,特别是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以及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落实年内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持续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

李黔淼副市长在听取有关单位详细汇报后指出,今年前5个月,郑州市各级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金融政策措施,扩大信贷投放,全市金融业整体运行平稳。围绕下步工作,李黔淼副市长强调,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做好当前货币信贷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向总行争取信贷规模,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要围绕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力争实现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的目标;要守牢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市直有关部门要不断完善企业融资需求发布机制,建立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库,及时更新并向金融机构发布。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