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0-00160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卫生健康,食源性疾病监测
  • 2020-08-25
  • 2020-08-25
郑州市卫健委督导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20年河南省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和《郑州市2020年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等相关要求,近日,郑州市卫健委食品安全处组织相关人员对荥阳市、郑东新区等7家哨点医院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主要对哨点机构的组织机构建设、日常工作管理资料及业务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网报质量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督导发现哨点机构的肠道门诊、急诊科、内科等监测涉及科室针对疑似食源性异常病例、异常健康事件监测、食源性中毒病例监测工作程序有待进一步细化、明确,少数病例上报人员工作业务不熟悉、操作不熟练。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市疾控中心2名工作人员现场给予了指导和解答。最后,食品安全处要求各单位对实际操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提高上报质量。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