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0-00165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卫生健康,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 2020-08-28
  • 2020-08-28
中牟县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

2020年,中牟县迎来国家卫生县城三年届满复审,在郑州市卫健委(爱卫办)的指导帮助下,从完善设施、强化管理、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建章立制、长效管理等方面入手,加强市容市貌、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社区楼院、集贸市场、“六小”门店、建筑工地、交通秩序等方面的治理力度,城乡人居环境逐渐改善,群众卫生习惯、文明意识逐步得到提升。

一是宣传模式多样化。结合疫情防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充分利用健康教育专栏、电子显示屏、广播、微信、微博、悬挂横幅、张贴大型标语、上门入户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宣传格局,为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提供了夯实的群众基础。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3.5万份,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300余块,制作大型喷绘40余块,软体广告600余处,健康教育显示屏滚动播放,组织了各单位职工通过微信,转发“致全体郑州人的倡议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书,覆盖范围20万余人。

二是加速整治全员化。各乡(镇、街道)坚持不定时组织观摩找差距的工作机制开展工作。包村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各村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对各村主次街道,村庄周边、文化广场、公厕周边等公共场所,河沟水渠,田间地头等部位的生活垃圾、农作物生产垃圾、杂物堆放等卫生死角及杂物重点整治。截至目前,中牟县累计发动人员12万余人,出动各类车2万余辆,清理垃圾10000余立方米,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1.6万余处。

三是督查考核机制化。中牟县卫健委(爱卫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积极宣传发动,坚持“日督查、周通报、月考核、季评比”的工作机制,持续发力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截至目前,共下发专报10期,督办通知书360期,发现问题1500项,涉及35个单位,已整改1450项,整改率96.6%。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