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0-00173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卫生健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 2020-09-02
  • 2020-09-02
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对新密市创卫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近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对新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分组实地技术评估。评估组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深入社区、医院、市直单位、六小、工地、公园、酒店、农贸市场等处,采取查阅资料、访谈、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技术评估,全面了解新密市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专家对新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密市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抓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了卫生文明素养。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2017年初,新密市围绕在本周期内创成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书记、市长亲自参与,对整个创卫工作进行总体部署、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指挥部下设“一办五组”,明确各自职责,夯实各自责任,形成整体合力,推进工作开展。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各部门和各街道(乡镇)采取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的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的意义和任务要求,动员市民为创卫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市民的主力军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全面形成“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三是强化监督考评,狠抓工作落实。建立 “日督查、周通报、月考评、季奖惩”制度,坚持明查暗访,定期通报,对阶段性工作落实不力单位,下发督办通知,限期整改到位。探索实行“红黑旗”制度,表彰弘扬典型,激励鞭策后进,推动工作开展。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