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1-00038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职业健康
  • 2021-04-13
  • 2021-04-13
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近日,在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全市用人单位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储粮油脂新郑基地开展面向基地全体员工的以《如何保护我们的肺》为主题的职业健康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新郑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冯剑授课,冯主任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临床经验,以生动案例详细讲解了呼吸系统基础知识、肺功能特点、肺病相关症状和常见病种、肺病的后果及如何保护我们的肺等常识,并结合实际案例为职业病防治等工作提出措施建议。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吸取反面案例教训,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郑州市卫健委将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不断改善生产作业环境,健全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加强职业卫生宣传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劳动者对职业病危害因素的防护能力,为全市劳动者职业健康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