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1-00094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疾病预防控制
  • 2021-07-29
  • 2021-07-29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慰问支援郑州的一线抢险救灾人员

在抵御特大暴雨的家园保卫战中,部队官兵、救援队和各地爱心人士驰援郑州,帮助抢险救灾、重建家园,一抹军绿色成为救灾现场最亮丽的风景。

7月26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带领医护专家团队前往郑州银基广场,看望慰问部队一线防汛人员。给他们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感冒药、消炎药、防暑降温和消杀物资等慰问品。付桂荣感谢部队长期以来为郑州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感谢人民子弟兵在这次抵御特大暴雨中给予的鼎力支援和无私帮助、感谢人民子弟兵甘于奉献、不惧风险和一心为民的精神,并表示郑州市医疗机构将会一如既往为部队官兵抗洪抢险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共同抗击洪涝,展现军民鱼水情深。

“连日来天气湿热,感谢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送来的防暑降温药品和消杀物资,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一名官兵激动地说到。一箱箱暖心的物资,一声声贴心的问候,“慰”出了真情,“问”出了真需,送上了真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医疗战线的关怀。

近期,郑州市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暴雨牵挂着所有人的心,全国各地救援组织迅速安排援助力量驰援郑州,抢险救灾、抢修电力、帮助恢复供水,他们为我市暴雨灾害的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保障援郑救灾队伍在郑期间的卫生健康,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组织医疗专家慰问这些救援人员,发放物资,举行义诊,送上最真挚的关怀。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7月28日上午,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文艳带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尹磊及医疗专家团队来到抗洪救灾的杨根思部队驻扎地(解放路小学),为他们送去消炎药、通络祛痛膏等药品和矿泉水、功能饮料等食品。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7月25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支队石磊在密封环境救援过程中,突发胸闷、伴心悸、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全力救治,目前石磊同志生命体征平稳,状态良好。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带领院办、医务科、护理部、高压氧医学科等科室负责人到病房亲切慰问,表示医院将继续做好各项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为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郑州市中心医院

7月27号上午,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白玉兰志愿服务队前往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曾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的河南省“四个100”先进典型之濮阳中原油田宋丽萍爱心志愿服务队,提供送健康服务,在进行身体检查的同时为志愿者们解答健康问题,并为每位宋丽萍爱心志愿服务队队员送上医疗爱心大礼包。7月28日,副院长赵智琛带领应急办和急诊科到郑州市奥体中心和郑州市市委党校为驰援郑州的省外抗汛救灾队(江苏消防救援总队、汾西救援队)捐赠应急保障物资,并表示郑州市中心医院将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确保救灾人员得到及时救治。

郑州儿童医院

7月28日下午,郑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崇臣带领院党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慰问品来到地铁5号线儿童医院·颐和医院站,看望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山西消防官兵。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

7月24日上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南通市供电分公司电力保障队,采取联合保电的工作模式,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驻地24小时值班,确保第一时间应急保电。7月25日上午,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书记、主任乔伍营带队一行向电力保障队队员连续作战表示感谢,叮嘱一线电力保障人员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作业,争取早日全面恢复供电,并为队员们送去水果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电力保障情况及生活情况,因南北饮食差异,特叮嘱中心食堂按照南方饮食适当进行调整,保证电力保障人员饮食。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7月25日-26日,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分别慰问国网四川达州供电公司救援队和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救援队。为表达对救援队伍的深情敬意,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组织医疗队为奋战在一线的救援队员送去防暑降温药品、消毒包扎用品及食用品,并进行健康体检,切实保障救援队员的健康。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7月28日,郑州九院组织12名医务人员来到碧桂园天澜小区、湖光苑小区、白沙东润城、河南工业大学,为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徽消防总队、湖南郴州消防支队、湖南长沙电力、河南电信信阳分公司、河南通服信阳光山、南阳消防支队七支救援队伍开展了巡诊问诊、送医送药服务。

郑州市医学人才考试中心

7月27日,郑州市医学人才考试中心给龙岩供电人送去了专门制作的锦旗以示感谢。7月28日凌晨恢复正常供电,龙岩供电人也顺利完成应急救援任务,准备奔赴下一个战场。得知消息后,郑州市医学人才考试中心干部职工以及家属院居民一大早自发前来为他们送行,盛情邀请救援人员以后有空回河南来做客。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