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2-00051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事件
  • 2022-05-27
  • 2022-05-27
郑州市卫健委加强卫生监督执法 确保中高考公共卫生安全
  • 为切实做好2022年郑州市中高考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杜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郑州市县两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重点加强公共场所及饮用水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 一是成立由郑州市卫健委主管领导任组长的中高考卫生监督保障领导小组,着力加强中高考期间卫生监督保障的组织领导;二是各区县(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抽调精干力量,全力做好辖区内相关公共场所和饮用水卫生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三是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监督执法人员组成督导小组,重点做好中高考期间公共场所和饮用水卫生监督保障的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
  • 中高考期间,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重点加大对中央空调、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等日常管理的监督检查,就“接待酒店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符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GB 37487-2019)要求”及“饮用水采用市政自来水,有二次供水设施的,按《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的要求进行管理”等十二项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公共卫生安全环境。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