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2-00080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事件
  • 2022-06-23
  • 2022-06-23
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持续开展“绿城使者——健康卫士”义诊志愿服务

为积极推动《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广泛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绿城使者——健康卫士”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推广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共同创建文明健康城市。

2022年6月开始,持续三年的每周周六、周日免费义诊,在绿城广场、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拉开帷幕。医疗志愿者们在40℃高温下开展健康义诊、健康教育、急救知识科普等活动,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民就医服务。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6月18日,组织医院老年医学科、儿科等科室志愿者来到紫荆山广场开展“绿城使者”健康义诊、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市一院6.18组织志愿者前往紫荆山广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4.jpg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6月18日,“绿城使者——健康卫士”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来到绿城广场,开展健康义诊、健康教育活动。他们为居民做了基础眼病检测,为居民们提供血压测量服务,还就夏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护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帮助大家树立健康意识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消毒物品、和环保手提袋等礼品。

6月18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绿城使者——健康卫士”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来到绿城广场,开展健康义诊、健康教育活动。.jpg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6月19日,组织志愿者来到紫荆山广场开展“绿城使者”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6月20日,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医护志愿者在紫荆山广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 (4).jpg

郑州市中心医院

6月19日,组织志愿者来到绿城广场开展“绿城使者”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6月19日上午,郑州市中心医院组织医护志愿者在绿城广场开展健康义诊、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3.jpg

郑州人民医院

6月18日,组织心血管内科、风湿免疫科、急诊科专家前往人民公园开展绿城健康使者义诊暨急救演练活动,现场为居民免费进行专科诊治、疫情防控宣教,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服务群众180人次,测量血压18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郑州人民医院5.jpg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6月19日上午,志愿者前往郑州市人民公园开展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测血压、用药指导、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服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义诊人数100余人。

6月19日,郑州市第九人民组织志愿者在人民公园开展“绿城使者——健康卫士”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2.jpg

此外,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各类以健康科普巡讲、健康义诊、心理咨询、文明引导、清洁家园、文化展示、应急服务、群防群治、社会关爱、赛会服务、知识培训、不文明行为劝阻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用热情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和谐”的生活理念,共创文明健康城市。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