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2-00086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优质服务基层行
  • 2022-06-27
  • 2022-06-27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22年乡镇卫生院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督促我市乡镇卫生院全面落实国家卫健委“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要求,6月21日-6月24日,市卫健委抽调人员组成专家组,对荥阳市高山卫生院、环翠峪景区卫生院,新密市城关镇卫生院、登封市白坪乡卫生院等4家单位的“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依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标准(2022年版)》相关要求,专家组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访问医护和群众等方式,重点督导了科室设置、设备设施、服务方式、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卫服务、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患者安全管理、护理管理、医院感染管理、医疗废物管理、药事管理、综合管理等12个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专家组现场查看了卫生院科室的设备设施、污水处理和医疗废物收集存放等,调阅了患者病历、居民健康档案和财务凭证等相关资料。督导过程中,各位专家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针对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相关县(市)卫健部门和乡镇卫生院表示,按照专家意见,积极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严格依据标准,逐条逐项梳理对照,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全力推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顺利开展,努力完成2022年“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达标工作目标,为农村居民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