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2-00087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护理质量与服务能力
  • 2022-06-27
  • 2022-06-27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2年母婴围产保健专业建设及发展新进展学习班

为进一步加强围产保健护理队伍建设,提升护理质量与服务能力,6月25日-26日,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2022年母婴围产保健专业建设及发展新进展学习班”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成功举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华峰等出席培训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妇产科专业精英骨干4000余人参加线上学习培训。

学习班开幕式上,原学岭介绍了郑州市卫健委关于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文件要求的相关举措,对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在保障母婴安全、承担妇幼健康、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母婴围产保健专业建设及发展新进展学习班”为郑州市各医疗机构围产领域的临床工作者与全国知名专家搭建了学术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希望参会的学员们珍惜学习交流机会,将先进的围产保健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推广应用于临床实际工作中,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海宁分院、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山西省妇幼保健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多位专家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班以“构建规范的围产保健体系”为主线,以“推广围产保健护理新技术”为目标,培训过程历时2天,共有12位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我国助产行业协会专业建设与发展、分娩期保健知识与技能回顾、重视产后肺栓塞的预防、产科专科指标的建立、发展中医护理助力母婴健康、围产期妇幼保健领域的科研选题与思路解析等方面,探讨了母婴围产保健新技术、新理念。学习内容全面实用,细致入微,形式多样,新颖丰富,注重先进性与实用性,受到与会同仁的广泛赞许。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通过共磋母婴围产保健护理新热点,交流围产保健专业护理新成果,为我市母婴健康事业的发展和围产保健护理学术研究带来了新思路,拓展了新途径,对我市妇产科护理技术水平的整体提高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