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1-00044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公共卫生执法
  • 2021-05-21
  • 2021-05-21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执法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下简称《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2020年6月1日正式施行。为深入了解《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各级政府进一步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卫生健康工作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健康郑州建设。5月20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红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市《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新郑市第一中学、新郑市和庄示范卫生院、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郑州仁济医院、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学习宣传、校医室建设和校医配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中医馆建设、县级公立医院建设、社会办医、智慧卫监和行政执法情况。

蔡红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工作情况。她指出,我市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落实上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积极联动、主体责任落实、法律施行到位、工作促进有力、整体成效明显,起步早、抓得实、效果好。她强调,做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落实保障、夯实基础、压实责任、加强监督等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党组成员、调研员杨德林,新郑市和管城区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