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1-00178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公共卫生监督
  • 2021-11-03
  • 2021-11-03
全省医院行风评议问题整改“回头看”第一巡察组到市二院开展巡查

11月3日,全省医院行风评议问题整改“回头看”第一巡察组一行6人由行风办主任张勇带队到市二院巡查指导工作。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发放调查问卷、查阅出院病历、查看文件制度、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市二院行风建设进行了查看。

民主评议医院行风工作是检验各级医疗机构行业作风建设开展情况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对医院行业作风体系建设、开展“三合理一规范”及行风专项整治行动、高值耗材专项整治及“九不准”落实情况、第三方群众满意度评价、为民服务等方面进行评议,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医疗机构行风建设,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优化服务环境,持续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在2019-2020年度全省行风评议中,郑州市12家参评医院有5家医院获得“群众满意医院”称号。

2021年,郑州市卫健委将行风评议问题整改工作列入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扎实开展行风评议“回头看”,以“九不准”、“三合理一规范”为重点,梳理罗列问题清单五大类51项85个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对照自查,立行立改。市属各单位将行风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多措并举,通过加强全面全过程的质量管控、处方前置审核、行风查房、不合理检查十项负面清单管理等措施,不断提高合理检查、合理用药水平。

下一步,郑州市卫健委行风建设工作将以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为重点,集中开展整治“红包”、回扣专项行动,加大监督检查、执纪执法力度,持续保持对“红包”、回扣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效,为郑州市医疗卫生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保障。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