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2-00048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公共卫生监督,公共卫生执法
  • 2022-05-25
  • 2022-05-25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等11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1〕323号)和省卫生健康委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郑州市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应用,依法严厉打击买卖精子、买卖卵子、代孕、伪造买卖出生医学证明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权益,5月24日,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工作。


  • 会上,通报了2021年以来郑州市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和出生医学证明规范化管理工作情况,下发了《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郑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杨德林,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分别就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严重危害;二是加强依法执业自查,切实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三是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四是切实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违法犯罪行为。
  • 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主管领导、科长,卫生计生监督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郑州市卫健委相关处室业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