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43/2022-00013
  •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乡村振兴
  • 2022-05-24
  • 2022-05-24
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到石板沟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5月23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魏来圈一行到荥阳市城关乡石板沟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局驻村工作队。

在石板沟村党群服务中心,魏来圈听取了局驻村第一书记王玉宏对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工作队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工作队要加强对石板沟村低收入、易返贫家庭开展定期排查、动态管理,重点监测其年度收入支出情况,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在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长效机制,守住守好防止发生困难群众返贫底线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思路和方法方式,实现返贫致贫风险点“苗头可控、动态清零”。二是持续巩固提升特色石磨面、艾草种植、光伏发电的规模和质量,不断夯实群众增收基础,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着力建章立制、宣传教育、培育选树,促进乡风文明走深走实、蔚然成风。四是要切实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让搬迁群众在和谐安稳的基础上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局机关结对帮扶人员也要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众的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加强同结对帮扶对象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魏来圈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厘清思路,围绕既定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全面推进市、县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定要明确目标,充分凝聚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等群体力量,调动村民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基补短,深度挖潜,解决好产业、技术、人才等问题,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注入全新动能;一定要创新思维,深化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