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697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控排、控煤、控尘、控油、控车、控烧
  • 2020-10-19
  • 2020-10-19
登封市农委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正值秋收季节,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登封市农委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秸秆禁烧防护网,打响蓝天保卫战。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印发宣传挂图2万余份,要求各乡镇区办依托网格化管理,积极动员二、三级网格长采取同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入户开展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同时利用微信、短信、村广播大喇叭、村公开栏等自媒体进行多渠道宣传,在原有基础上,每个自然村至少增加刷写2条固定宣传标语,努力提高公众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确保宣传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形成秸秆禁烧的强大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市禁烧办组成两个常态化督导组全天候进行督查巡查,重点对主要道路沿线及春耕农业生产现场进行检查,及时查处焚烧荒草和秸秆现象。

三是周密安排部署。登封市组织召开了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市政府同16个乡镇(区、办)签订了《2020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

四是强化科技治禁,紧抓“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共有“蓝天卫士”摄像头139个,为充分发挥监控系统的重要作用,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共投入监控平台值班人员86人,成立了16个乡级应急服务队、313个村级应急小分队,认真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2020年上半年秸秆还田率达96%,秸秆综合利用率打到97.5%。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