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422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农业面源污染
  • 2020-05-29
  • 2020-05-29
郑州市农村能源环境保护站开展废旧地膜回收工作

当前,正值夏收夏种、清理残膜、采购新膜的关键时期,5月21-23日,市能源站组织干部职工到新密市岳村镇、中牟县姚家乡等乡镇,围绕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河南省清洁土壤行动计划》和《郑州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使广大农民科学使用和回收地膜,减少农田土壤和农村环境污染,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取得实效,能源站通过张贴《加强废旧地膜回收推动农业绿色发展》(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到田间地头给村民讲解废旧地膜的危害性、回收再利用的重大意义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了农民对废弃地膜回收意识。

郑州市能源站多措并举,狠抓责任落实,连年超额完成省定任务。下一步郑州市能源站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废旧农膜回收工作,为减少农田白色污染,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和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a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