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法》及其实施细则所指的“拒报统计资料”有关问题的解释说明
发布时间:2017-08-04 发布机构:郑州市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关于说明拒报统计资料有关问题的批复


国家统计局关于说明拒报统计资料有关问题的批复


 


国统字[1995]220号


 


山东省统计局:


 


  你局《关于国统办字[1995]16号文法律效力问题的请示》(鲁统字[1995]113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关于《统计法》及其实施细则所指“拒报统计资料”的含义问题,我局曾以国统字[1993]286号做出解释,后又以国统办字[1995]31号作了补充性解释。为便于统计执法中把握界限,现针对当前统计执法实践中存在的拒报现象,特就“拒报统计资料”综合解释如下:


 


  《统计法》及其实施细则所指的“拒报统计资料”,是指具有上报统计资料义务的单位或个人,拒不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对统计部门进行统计调查的合法要求置之不理,不履行提供统计资料的义务。具体包括以下四种情况:1明确表示拒绝上报统计资料的;2被检查单位的领导人及有关责任人员不按期据实答复《统计检查查询书》的;3经《统计报表催报单》催报,仍不在限定期限内报送统计资料的;4拒不参加年报会议,也不领取统计报表的。


 


                                                                                                                           一九九五年八月三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