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林业局关于印发2019年郑州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造林绿化验收办法的通知》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19-06-10 发布机构:郑州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规范市国土绿化财政奖补项目第三方验收评估工作,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生态建设财政奖补项目评估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文〔2019〕20号)要求,我局发布了《郑州市林业局关于印发2019年郑州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造林绿化验收评估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将其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本《通知》的目的和意义

为确保第三方验收评估结果科学如实准确反映各县(市、区)、开发区2019年度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营造林任务完成情况及2012-2016年度工程造林(林业生态市提升工程奖补政策未到期,且未划入市级生态效益补偿的部分)保存情况,我局起草了本《通知》,《通知》中包含《郑州市国土绿化提升工程营造林任务完成情况验收办法》、《郑州市林业生态廊道检查验收办法》,为第三方验收评估及市财政下拨奖补资金提供了依据。

二、制定本通知的依据

制定本《通知》的依据主要有《造林技术规程》(GB/T 1576)、《森林抚育规程》(GB/T 15781)、《河南省林业厅关于印发全省生态廊道(沟河路渠)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林造〔2018〕186号)、《郑州市林业生态廊道建设办公室关于印发郑州都市区生态廊道绿化设计导则(试行)的通知》(郑林廊道〔2012〕1号)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生态建设财政奖补项目评估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文〔2019〕20号)等。

三、本《通知》确立主要制度的解释说明

本《通知》没有确立新的制度。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生态建设财政奖补项目评估验收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文〔2019〕20号)要求,本《通知》主要强调了对国土绿化提升工程营造林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核查验收的依据和标准。

                      

                             2019年6月5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