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郑州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19-04-01 发布机构:郑州市民政局

2018年底,民政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民发〔2018〕146号)。2019年2月2日,河南省民政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河南省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豫民文〔2019〕16号),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文化不能割断地名文脉,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河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和各地各部门实际,持续推进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不断净化地名环境,延续地名文脉,进一步提高地名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2019年2月21日,我处接到文件后进行了认真学习,并着手拟制《郑州市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2019年3月8日发送至郑州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征求意见。2019年3月19日,相关局委将修改意见全部反馈我处,我们立即组织人手对《方案》进行修订,并于2019年3月21日再次发送至相关局委征求意见。

全文共分六部分。第一部分是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的指导思想;第二部分是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的目标任务;第三部分是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的工作原则;第四部分是各单位在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中的工作任务;第五部分是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对象和重点;第六部分是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实施步骤与工作要求。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