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太方便了!一键查询驾驶证状态,郑州警民通再推新功能!
发布时间:2020-03-29 发布机构:郑州市公安局

还没回过神儿,三月就要过完了,你是不是每天都在开车,但好久没把自己的驾驶证拿出来看看了?那么,现在就打开“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输入自己的驾驶证号,查询一下自己的驾驶证状态吧。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新功能——“驾驶人公告查询”。


“驾驶人公告查询”操作步骤


01

关注“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


在主界面点击“快速办理”模块,点击进入【驾驶人公告查询】功能。

02

上传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


点击快速验证后,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照片清晰,格式为JPG格式。


03

录制视频,进行身份验证


① 使用前置摄像,录制一段匀速朗读下方数字的身份验证视频;

② 如不会操作,可点击“查看演示视频”或“查看规范”;

③ 验证成功后点击“下一步”。


04

输入驾驶证号,进行车辆查询


驾驶人公告查询功能,为车主查询驾驶证状态提供了一个便利的渠道。大家可能还会问,驾驶人公告查询功能,都能查询到驾驶证的哪种异常状态呢?


像经常被大家忽略的驾驶证临近换证日期、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驾驶证扣满12分等异常情况都可以查询到。


小编提醒各位车主:取得驾驶证后并非就一劳永逸,驾驶证状态异常会有严重后果,如有异常,要第一时间处理。


警民通小编说

为民服务,永不止步。快来郑州警民通查询一下驾驶人公告吧,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