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市科技型企业评价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24 发布机构: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一、起草背景

为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规范科技型企业管理,市科技局于2017年8月印发了《郑州市科技型企业备案管理暂行办法》(郑科规〔2017〕6号),该管理办法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在该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科技局依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国科发政〔2017〕115号),经过研究、起草,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讨论、修改、完善,形成《郑州市科技型企业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评价办法》)并正式印发。

二、主要内容

本《评价办法》包含6章18条,主要明确文件出台的依据、科技型企业内涵、管理原则、组织实施、条件程序、管理监督等内容。

第一章“总则”,共3条,明确了办法出台的依据和意义、科技型企业的内涵和管理原则。

第二章“组织实施”,共3条,明确了市科技局和县(市、区)、开发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

第三章“条件程序”,共2条,明确了科技型企业评价条件和评价流程。

第四章“优惠政策”,共2条,明确了享受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等事项。

第五章“监督管理”,共5条,明确了企业更名、年度报告、抽查、资格取消等事项。

第六章“附则”,共3条,明确了办法适用范围和开始实施时间。

 

解读部门:郑州市科技局

联系方式:67185359

 

                                                  2020年4月23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