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市星创天地认定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30 发布机构: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郑州市星创天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郑科规〔2018〕2号)于2020年5月7日试行到期,为保持工作连续性,促进我市星创天地工作进一步深入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科技部关于发布<发展“星创天地”工作指引>的通知》(国科发农[2016]210号)相关规定,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对郑科规〔2018〕2号文件进行了修订,经广泛征求吸纳各方意见,认真研究、讨论、完善,正式印发《郑州市星创天地认定管理办法》。

  二、主要框架和内容

  《办法》共五章十五条。

  “第一章总则”共五条。主要说明了制定本办法的依据和目的,明确了星创天地的概念、功能、建设目标、运作机制,同时,明确了星创天地各级管理、指导、服务主体。

  “第二章认定条件和程序”共两条。规定了申请星创天地的实施主体、服务设施、示范基地、人才队伍、孵化基础等认定原则与条件,明确了申报推荐、评审公示、认定授牌等认定程序相关内容。

  “第三章政策扶持”共四条。规定了新认定的星创天地经费补助方向、用途和使用要求,鼓励创新平台、人才、项目等各方面对星创天地进行支持。

  “第四章监督管理”共三条。明确了星创天地的监督管理要求与措施。

  “第五章附则”共一条。规定了《办法》的解释权和有效期。

  解读机关: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联系人:李涛涛

  电话:0371-67180457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