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郑州市城市建成区规模的通告》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市资源规划局

一、通告背景

城市建成区规模统计是反映城市建设扩展情况和规划实施情况的重要信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逐年进行统计分析。

二、目的意义

城市建成区面积数据对于城市建设、管理和研究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它是判断城市发展规模和阶段的重要指标,是判断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是判断城市土地利用效率的基础数据,反映了城市的综合经济实力与现代化水平。

三、主要内容

2019年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组织市辖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等16个单位进行分级统计和现场勘察。在依据卫片进行校核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2019年郑州市城市建成区面积统计工作,2019年郑州市市域城市建成区面积合计为1181.51平方公里。

 四、解读机关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解读人: 黄晓炜        联系方式:67188913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