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郑州市城乡建设局

一、制定背景

随着市区机动车保有量持续迅猛增长,停车供需矛盾日益凸显,停车乱象较为严重,停车无序问题突出,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落实全市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要求,加强公共停车场建设,推进市区停车序化管理,市城建局牵头起草了《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

二、制定依据

市政府关于公共停车场建设的有关要求,我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实际情况等。

三、主要内容

《专案》主要包含: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重点任务及完成时限、保障措施等6个部分,重点内容情况如下:

(一)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除明确了组织机构设置外,重点明确了7个相关局委和各区政府(管委会)的主要职责。

(二)重点任务及完成时限。分为“优化规划选址、制定扶持政策、制定建设计划、推行建设试点、压实建设任务”五项内容,并按照逻辑先后顺序逐一阐明。每一项工作内容均明确了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

(三)附件部分。增加了《郑州市2021年公共停车泊位建设目标任务分解表》,明确了2021年市区新增5万个公共停车泊位的建设任务,对各开发区、市内五区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量化,并规定了示范点建设和独立运营性公共停车场的建设比例。

四、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地下空间建设处

解 读 人:韩 博

联系电话:67177895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