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郑州市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市政务办

一、背景依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规范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郑州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郑政办〔2020〕17号)要求,市政务办会同相关部门梳理了《郑州市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制清单》,并动态承接落实国务院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编制了2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全面推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二、主要原则

按照分级分类原则,以方便企业办事创业为导向,落实在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动在公安、农业、林业、人力资源、交通、卫生、生产服务等领域开展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工作。

三、动态管理

对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各相关单位要依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机构或职能调整、国家和省简政放权对事项取消、下放、调整的要求,及时按程序对相关清单作相应调整,并及时对外公布。

四、保障落实

强化部门责任落实,做好政策工作培训和宣传解读,调整优化业务流程,修订完善工作规则和服务指南,改造升级信息系统,确保改革措施全面落实、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解读部门:市政务办    

解读人:贡慧阳   

联系电话:0371-67581130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