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58/2019-00081
  • 郑州市文物局
  • 工作信息
  • 2019-06-21
  • 2019-06-21
全市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启动


       为扎实做好文物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工作,6月19日上午,郑州市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在碧沙岗公园拉开序幕。郑州市文物局副局长胡鹏参加活动。

       胡鹏副局长首先介绍了2019年全市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的宣传方式、宣传范围和宣传内容,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

       随后,宣传员们在碧沙岗公园内向过往市民发放《文物保护宣传手册》等资料,宣讲文物保护知识,解答相关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同时邀请广大市民参与文物保护宣传互动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情绪热烈、踊跃参加,气氛欢快又活跃,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参与到文物保护当中,把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将集中开展文物保护入政府、入企事业单位、入校园、入社区、入村、入户等“六入”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各界的文物保护意识,增强文物法律法规和文物保护知识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文物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