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17/2015-00140
  • 郑州市司法局
  • 综合,政务,工作,工作信息
  • 2015-04-28
  • 2015-04-28
抓整改 促落实推进郑州市监狱“严明纪律、严格履职”活动深入开展

4月份以来,郑州市监狱“严明纪律、严格履职”活动进入整改阶段,监狱各部门在自查互查、撰写剖析材料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法,找准自身和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目标明确、责任明确的整改方案,确保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狱党委及各部门相继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表达了遵守纪律、严格履职的决心和信心,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通过对各部门整改方案、措施的认真梳理和总结,针对当前工作实际,监狱提出将从以下3个方面突出整改、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实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干警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严格履职的自觉性。不断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对监管安全极端重要性的深刻认识,牢固树立监管安全首位意识的观念,自觉践行“六个一律”,牢记监狱人民警察的宗旨,严格履职。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干警职工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及考勤制度、工作时间去向告知和外出请示报告等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不擅自脱岗,不断加强制度落实的管理,提高严肃纪律、严格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落实责任追究。加强督察检查,及时纠正、制止各种违反作风纪律的行为,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本部门干警职工管理和各项工作的落实,干警职工不认真执行各项作风纪律要求的,将按照监狱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