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19-00320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通知
  • 2019-07-23
  • 2019-07-23
郑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郑州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实施“消费扶贫”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机关工委、总工会,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管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驻郑单位: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鼓励引导社会各界使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融入大市场。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积极探索我市消费扶贫、旅游扶贫新模式,持续开展“志智双扶”,经研究,决定组织实施“消费扶贫”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二、活动目的

       1、鼓励支持各级党支部、工会组织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党员教育、工会实践等活动,在丰富党建、工会活动内容的同时,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变捐款捐物扶贫为“志智双扶”专项活动,推广以购代捐社会扶贫新模式,充分调动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积极性。

       3、为党员干部职工和工会会员参与扶贫、奉献爱心提供平台,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三、活动形式

       坚持自愿、公益、利民、服务的原则,各县(市)区农委(扶贫办)、老促会积极会同文化旅游等部门负责推荐设计贫困乡村开展党建、工会活动的项目与线路,组织贫困乡村农副产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的展销货源并确保质量;郑州市邮政分公司参与承办“消费扶贫”活动具体事宜,负责做好党建、工会活动的沟通协调,落实相关配套服务,指导协助贫困地区建设“消费扶贫综合服务中心”,同步搭建邮乐购“郑州消费扶贫馆”线上平台推广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各有关单位的机关工委、工会部门在严格执行现行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工会会员优先至贫困地区开展党建、工会实践类活动。

       各县(市)首批安排一条开展党建、工会活动的推荐线路,具体活动项目与内容安排见附件。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另需增添相关活动形式,以及各县(市)增补推荐的党建、工会活动线路与项目,另行下发补充通知。

       四、相关事宜

       1、鼓励各级工会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职工到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春秋游、健步走、婚恋交友、文体教育等工会活动,在符合有关规定的前提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作为慰问品或职工福利。

       2、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要组织落实好“消费扶贫”相关活动,有力保障党建、工会实践类活动的顺利开展。

       3、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社会扶贫处做好“消费扶贫”相关活动的业务指导,政策咨询电话:67185332。

       4、各单位组织开展党建、工会“消费扶贫”实践类活动需进行提前沟通预约。活动服务电话:樊小虎65353801、13674944422(同微信)。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