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 - 申请认定需提交哪些材料?

申报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需提供以下基础材料:

(一)有效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二)符合认定标准的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研究课题结题材料、学术论文、个人任职收入证明等;上述证明材料属外文的需附中文翻译件,并提供驻外使领馆或公证机构出具的公证书(证明)。

(三)属创新人才的,提供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

以下信息通过政府资源共享进行核实;无法核实的,由申报单位提供佐证材料:

(一)申报单位法人登记信息和养老保险参保信息。

(二)属创业人才的,核实企业股权信息和企业(申报人)持有的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著作权)信息。

(三)属创新人才的,核实个人养老保险参保信息或一年内6个月(含)以上的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完税信息。

(四)申报单位为企业的,核实两年内6个月(含)以上的企业完税信息。

(五)按照社会化认定标准(见附件)申报的先进制造业科技研发人才,核实申报单位上年度纳税总额信息、人才上年度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纳税总额信息、人才上年度工资薪金银行流水信息。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