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19-00524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工作信息
  • 2019-11-12
  • 2019-11-12
郑州市组织召开农业农村污染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农业领域污染治理攻坚工作,11月8日,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月例会制度要求,组织召开了2019年1至10月份农业农村污染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东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成员单位承担的污染治理攻坚重点任务工作汇报,并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协调解决。随后,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通报。曹东坡指出,目前我市污染防治攻坚的形势十分严峻,各项工作已进入年底收官阶段,各单位要坚定信心、痛下决心,细化目标举措,倒排工期进度,争分夺秒,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曹东坡强调,一是加强工作保障,强化协作配合。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攻坚工作,提高协作配合意识,要安排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加入攻坚队伍,确保攻坚人员能力素质与攻坚任务要求相匹配。各牵头单位对各自负责的攻坚任务负总责,攻坚任务要明确到人,针对各自承担的工作细化、量化,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任务打好组合拳。根据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强力推进农用地分类管理、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治理与修复工作,强化建设用地风险管控,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各项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做好试点工作梳理总结,为试点工作的全面推开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严格督导考核,合力推动攻坚任务。年底市环境攻坚办将对市直相关部门进行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考核,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定期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讲评,完善调度和会商机制,合力推进全市攻坚工作良性发展。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