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143/2020-00027
  •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综合,政务,工作信息
  • 2020-08-21
  • 2020-08-21
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一粒粮”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8月19日,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一粒粮”志愿者走进惠济区清华园社区,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专题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志愿者在清华园党群服务中心宣教室认真给社区居民讲解爱粮节粮常识,组织观看了粮食安全宣教视频,让居民认识到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向居民传授家庭米面保存方法,介绍现代智慧储粮、绿色储粮新技术,并开展了互动活动,让居民丰富了认识、增长了见识、增强了维护粮食安全以及爱粮节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爱粮节粮宣传活动贴近百姓,方法管用。

此次宣教活动旨在引导市民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行为,形成爱粮节粮好习惯,让国家粮食安全观念深入民心;同时以点带面,带动居民争做节约粮食的参与者、拥护者、宣讲者。同时,也用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