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63/2020-00559
  •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重要会议
  • 2020-08-12
  • 2020-08-12
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农委党组情况反馈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月7日至6月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农委党组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8月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农委党组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斌,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刚,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宋景芳,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惠林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退休原班子成员代表、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中层正职,委属单位党政正职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斌反馈了对市农委党组巡察情况,问题主要有落实中央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差距,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存在不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存在不足,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力度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不足,落实整改工作不到位。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持昂扬斗志,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相关措施,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陈刚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六稳”“六保”,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作为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的重要契机;二是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立行立改,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相互促进,求实求效;要标准从严,依纪依规,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联系实际,促进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要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督查台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促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樊惠林在表态时说,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更加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反馈问题。深入贯彻落实7月23日全市脱贫攻坚专项推进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对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二是强化领导,件件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成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整改落实向委属单位延伸,向基层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延伸。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以一抓到底的精神,确保问题整改清零,取得实效;三是强化措施,敢于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进一步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强产业、稳就业、托住底、优环境、增信心为重点,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郑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在全省走前头、做表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