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745/2018-00731
  • 新郑市人民政府
  • 年报
  • 2018-03-30
  • 2018-03-30
新郑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组织培训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郑州市政府网站(www.zheng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新郑市人民路186号;邮编:451100;联系电话:0371-62693022;电子邮箱:xzsxxgkk@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领会郑州市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新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郑市2017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具体要求,全面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助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全面完成了今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市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87条,其中通过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信息公开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29条,通过传统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6条,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3条,重点领域类信息42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市共受理依申请公开申请100件,其中,当面申请4件,电子邮件申请1件,其余均为信件申请,我市均按程序及时答复,答复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市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全年因依申请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0起;行政诉讼案件16起。

六、组织培训情况

2017年我市参加郑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组织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培训1次,共计参加培训人员2人;为全面做好我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2017年我市组织相关业务培训1次,培训采取封闭式管理,为期3天,共计培训人数190余人次。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与上级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2018年,我市将从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扩大重点领域公开范围等方面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开展。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