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338/2016-00753
  • 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 消费者权益保护
  • 2016-06-23
  • 2016-06-23
中牟县工商质监局消费维权获锦旗

       6月12日,一面写有“消费者的保护神”的锦旗寄到中牟县工商质监局,对该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积极维权表示感谢。

      今年2月29日下午,新乡市牧野区的茹先生在一款秒赚广告手机软件上,秒杀到中牟县某电器商行售价为3290元的格兰仕空调一台。3月1日,茹先生赶到中牟,在该电器商行兑换商品时,商家却以该商品已下架为由不予兑换。无奈之下,茹先生找到中牟县工商质监局12315中心寻求帮助。这是一起特殊的合同纠纷,该纠纷通过操作手机软件产生,当事双方均以秒赚广告手机软件进行交易,没有进入实体店,调解难度非常大。12315中心受理投诉后,考虑到茹先生是外地人的实际情况,中心工作人员放弃午休时间,立即通知该电器商行负责人到场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商家称茹先生未提供足够的网上银元而不愿履行合同。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投诉者继续在秒赚广告中抢银元,达到一定数量后再兑换空调,同时商家不能以下架为由拒绝提货。6月7日,茹先生再次来到中牟,如愿领到了空调。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