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19-00118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妇女,儿童
  • 2019-09-23
  • 2019-09-23
郑州市卫健委召开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15号)文件精神,9月18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全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国,委妇幼处、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和各县(市、区)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对河南省《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随后,座谈会重点围绕0-3岁婴幼儿照护现状、照护服务需求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各辖区内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基本情况(民办、公办机构、机构规模及运营情况、照护对象年龄段、可提供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座谈发言。

最后,段新国对大家的积极发言及合理化建议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委相关处室会后做好材料收集,认真梳理总结,形成书面材料。座谈会的召开为我市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为下一步实施意见制定相关工作和更好的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