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0-00087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人口,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
  • 2020-04-06
  • 2020-04-06
郑州市卫健委荣获得2019年度全国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表扬2019年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豫卫人口〔2020〕2号),郑州市卫生健康委荣获2019年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先进单位。

国家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是国家卫健委为了解和掌握群众生育养育需求、研判人口与家庭发展状况及变动趋势而在全国范围组织的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调查分为样本框编制和实地入户调查两个阶段。

在2019年度的监测调查中,我市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指标和工作要求,强化督导保障,注重工作实效。在样本框编制上报阶段,涉及到新郑市、金水区、中原区3个县(市、区)的43个乡(镇、办)的622个村(社区)中的796093户,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均能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按时完成了样本框的编制、审核和报送任务,且一次性通过国家审核。最终国家随机抽中的15个乡(镇、办)中的15个村(社区)的600户要开展实地入户调查并填写调查问卷,此时已是年末岁尾,寒风料峭,各级督导员和调查员不畏辛苦、不讲条件,冒严寒、顶黑夜,圆满完成了国家交办我市的调查任务。在历时3个多月的抽样调查中,委党组成员张中建带领人口家庭处多次入村进户,督导、了解一线调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导解决。同时,在调查保障方面,我市在国家补助的基础上,增加了6万元的市级配套资金,各县(市、区)均按照要求适当增加配套经费。

在全市各级共同努力下,我市调查问卷审核通过率为100%,根据国家反馈的问卷调查质量和问卷审核结果的评比,郑州市卫健委、中原区卫健委、新郑市卫健委、金水区卫健委及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荣获先进或优秀单位,19位同志获得优秀督导员或调查员称号。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