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745/2023-00024
  • 郑州市人民政府
  • 表扬,财政税务,通报
  • 2023-01-19
  • 2023-02-03
  • 通报
  • 郑政文〔2023〕1号
郑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表扬全市财政税务系统的通报
郑政文〔2023〕1号

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2022年,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全市各级财政、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稳经济各项政策,实现留抵退税退库380亿元,以财政收入的减收助企纾困,为市场主体增信心、添活力,全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30.8亿元,连年保持千亿元规模,下降幅度减缓,成效好于预期,有力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实属不易。为激励先进、鼓舞干劲、凝聚力量,市政府决定,对全市财政、税务系统予以通报表扬。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一年。希望全市各级财政、税务部门发扬拼搏精神,再接再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财政、税务部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实干担当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为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9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