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7445745/2023-00060
  • 郑州市人民政府
  • 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 2023-03-20
  • 2023-04-07
  • 通知
  • 郑政〔2023〕9号
郑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3年郑州市重点建设 项目名单的通知
郑政〔2023〕9号

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2023年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予印发。名单共列项目680个(打捆为575个),总投资1.0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91亿元。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经济社会全面修复、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在审批服务、要素保障、进展调度、问题协调等方面靠前发力、持续用力,切实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强投资、快建设、早达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建设主体责任,依法合规履行建设手续,自觉接受行政监督,科学加强项目管理,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着力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推动项目按计划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每月25日前,通过河南省重点项目“四库”平台系统,准确填报项目建设信息,客观真实反映项目进度和存在问题,为加强监测调度提供可靠参考。

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动态管理,上年度未结转的项目,不再具有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资格。


附件:2023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郑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3月20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