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12X/2016-00049
  •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 通知,通知公告
  • 2016-11-15
  • 2016-11-23
  • 通知
  • 郑城管〔2016〕412号
  • 有效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对垃圾二转车全部密闭改造的紧急通知

郑城管〔2016〕412号

 

各区(管委会)环卫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

为解决垃圾二转车密闭不严、车体破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对市区二转车进行密闭改造。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建立市级处理,区级收运,办事处二次转运和管理,社区(楼院)、物业公司负责收集的管理模式,实现生活垃圾全收集、全覆盖。垃圾收集转运逐步实现由个人转运向公司化管理或直运方式转变,推进生活垃圾收运管理专业化、一体化。

    二、环卫车辆要保持车体整洁,无明显污迹、无锈蚀破损。二转车必须实现全密闭运输,定点倾倒,严禁运输过程中出现“滴漏跑冒”现象。垃圾二转车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五统一管理,即:统一样式、统一颜色、统一规格、统一编号、统一管理。不符合全密闭运输条件的,11月底前改造完毕。

三、建立二转车日常管养、使用登记、定人管理等制度。对于超期使用、车体严重损坏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及时更新,市财政给予配套奖补。

四、自12月份起,市城管局将对密闭改造情况组织检查验收,检查结果纳入环卫双竞赛评比和城市考评内容。凡发现未密闭的,市、区按照有关规定实施有偿整改和财政扣款。

 

2016年11月15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