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274/2022-00002
  •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规范性文件
  • 2022-02-09
  • 2022-02-10
  • 通知
  • 郑卫法规〔2022〕2号
  • 有效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印发《郑州市卫生健康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清单》的通知

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委,受委托执法单位委机关相关处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不予行政处罚”的规定结合相关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和执法实际,对郑州市卫生健康领域现行有效的法规、规章中涉及的免予处罚规定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免予处罚清单(含郑州市直接使用的《河南省卫生健康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清单》内容),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对于不予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应当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或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签署承诺书(各执法单位自行制作),引导当事人自觉守法。

 

附件:1.郑州市卫生健康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清单

      2.河南省卫生健康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清单

 

 

 

                             202229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