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532308/2023-00014
  •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
  • 期满B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转归
  • 2023-02-24
  • 2023-03-13
  • 通知
  • 郑医保办〔2023〕10 号
  • 有效
  • 2023-02-24
关于确定2022年试行期满B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转归的通知

航空港区组织人社局、各医保分局,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卫生健康、人社部门,各有关医疗机构:

根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豫医保〔20193号)和《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确定2022年试行期满B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转归的通知》(豫医保办〔20237号)规定,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确定新增和修订医疗服务价格项目(2020年第二批)的通知》(豫医保办〔202048号)中试行期满的B类试行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再次进行了论证,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徒手盲插鼻肠管置管术”等10个项目转为正式项目,并统一确定市级、区级和基层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医保支付类别和市医保首自付比例(见附件)。

二、取消“经络收放疗法”项目,医疗机构提供相关医疗服务的,按照中医推拿类项目价格标准收费。“经皮静脉血栓抽吸术”“经皮动脉血栓抽吸术”合并为“经皮血管腔内血栓抽吸术”项目。“微量精子/单精子冷冻”“微量精子/单精子解冻”“经宫腔镜阻抗控制子宫内膜切除术”“经皮房颤冷冻消融术”4个项目,通过修订现行项目方式实现对相关医疗技术的兼容。

三、各级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在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治疗工伤相关费用时参照本通知执行,工伤保险支付费用时不区分甲、乙类。

本通知自202331日起执行。县级价格按照区级价格执行。市级医保经办机构和各级公立医疗机构要尽快更新医保信息系统和医院管理系统数据,提前做好各项衔接工作。在执行中如有问题和建议,请及时报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件:郑州市2022年转归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郑州市2022年转归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序号

财务分类代码

项目编码

项目名称

项目内涵

除外内容

计价单位

价格(元)

说明

医保
支付类别

职工首自付比例

居民首自付比例

备注

基层

1

E

120800002

徒手盲插鼻肠管置管术

指不依赖于其他辅助设备,徒手将鼻肠管推送至十二指肠或空肠,从而使喂养的食物可以直接注入小肠。所定价格涵盖置管、判断是否置管成功等操作步骤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不含X线检查。

鼻肠管

100

100

100

 

甲类

 

 

入住ICU经评估有营养风险,胃管喂养不耐受或有误吸风险及其他经胃喂养有禁忌的患者使用时支付。

2

 

2307

7.正电子发射及磁共振成像(PET/MR)

指使用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核磁扫描仪进行显像。所定价格涵盖放射性药品注射、摆位、图像采集处理、阅片、图文报告、数据存储以及防护器材使用、废弃物的处理等操作步骤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含放射性药品。

 

 

 

 

 

两项及两项以上,按全身显像计价。

 

 

 

 

3

D

230700007

PET/MR全身断层显像

 

 

8100

8100

8100

 

丙类

 

 

 

4

D

230700008

PET/MR局部断层显像

包括脑血流断层显像、脑代谢断层显像、静息心肌灌注断层显像、负荷心肌灌注断层显像、心肌代谢断层显像、心脏神经受体断层显像、神经受体显像。

 

4500

4500

4500

 

丙类

 

 

 

5

D

310205011

糖基化终产物检测

指通过光波分析测定皮肤或晶状体糖基化终产物积聚水平。所定价格涵盖检测、分析报告、数据存储等操作步骤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

 

50

50

50

 

丙类

 

 

 

6

E

310903015

经内镜逆行阑尾炎治疗术 (ERAT)

指经内镜通道,通过抽吸、冲洗、取石等方式治疗阑尾炎。所定价格涵盖经内镜逆行进入盲肠、导管导丝进入阑尾腔治疗,以及必要时置入支架引流等手术步骤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

 

1440

1280

1152

 

丙类

 

 

 

7

E

311400068

手法淋巴引流

通过对浅表淋巴管的手法引流,达到促进淋巴液回流、减轻肿胀的目的。所定价格涵盖评估、按摩、结束后必要时使用压力绷带包扎等操作步骤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

压力绷带

120

120

120

每个患者每天限收费一次。

乙类

20%

20%

 

8

E

320200016

经皮血管腔内血栓抽吸术

指经皮穿刺抽吸动脉或静脉腔内的血栓。所定价格涵盖穿刺置管、抽吸血栓等手术步骤的人力资源和基本物质资源消耗。不包括脑血管、冠状动脉。包括经皮穿刺动脉/静脉腔内取异物。

血栓抽吸导管、回收装置

2787

2478

2230

1.同次手术完成滤网置入和取出的,不得再收取取出费用;2.肺动脉血管抽吸加收20%。

乙类

20%

20%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