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050183/2019-00020
  • 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 工作信息
  • 2019-08-31
  • 2019-08-31
市史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史志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2019年8月27日上午,市史志办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史志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共计21人参加会议。

市史志办高度重视市委全会和省委王国生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为确保集中学习质量效果,会前,深入到管城区、航空港区史志工作机构,调研征求基层史志机构的意见建议,推动郑州市名镇志名村志文化工程有关工作落实;组织我办参加全市地方史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同志在浙江大学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徐立毅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主持讲话》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史志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而后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处长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省委王国生书记批示精神分别作了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改进今后工作的措施打算和意见建议。

办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这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对郑州提出的“三个在”要求,从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郑州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是指导郑州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省委王国生书记对史志工作的重要批示,体现了省委对全省地方史志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广大史志工作者的极大鼓舞;既肯定了地方志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市史志办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省委王国生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的自觉意识,充分认清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到了关键时期,要把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理清工作思路,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联系实际,扎实工作。今年以来,我办编印刊发的郑州市名镇志名村志文化工程系列丛书、《郑州大事月报》等,越来越多引起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直机关各单位的关注,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潜能,着力提高志鉴编纂质量,多出精品佳志,为我市文化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对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进行再梳理、再谋划、再推进,查漏补缺,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担当作为,廉洁自律。要把全会提出的“人人敢担当,个个善作为”和省委王国生书记对全省广大史志工作者寄予寄予的殷切希望作为地方志事业发展的主旋律,全办党员干部要严格自身要求,求真务实重干,有效解决愿不愿担当、能不能干好的问题,以崭新的面貌,务实的作风,为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