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12X/2023-00026
  •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 重点工作
  • 2023-04-03
  • 2023-04-03
郑州市城管局召开城市照明重点工作专题会议

4月2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建强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郑州机场高速及其连接线亮化工程情况汇报和《郑州市夜景照明专项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李平,局办公室、照明处,市灯饰处负责同志等人员和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先后汇报了郑州机场高速及其连接线亮化工程设计方案及进展情况和《郑州市夜景照明专项规划》编制文本。参会人员先后针对两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李平二级巡视员对上述两项工作的开展背景、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针对郑州机场高速及其连接线亮化工程,会议要求:

一是该项工作在实施中要恰到好处、恰如其分。既要能够彰显机场高速门户形象,又不宜太过花哨。

二是要突出郑州特色,融入文化元素。灯杆款式既要有特色,又不要过于复杂,对于收费站和一些节点位置要融入郑州和河南本地文化特色,做到精致精细。

三是要做好高速上路灯的智慧化管理。高速路灯不同于普通市政路灯,巡查和维修情况都比较复杂,因此要做好智慧化设计,精准发现问题,同时也能改变亮灯方式实现节能的目标。

四是要做好与省交通厅和高速交警之间的协调工作。

五是要把机场高速亮化工程做成城市照明行业的精品工程,力争拿到行业大奖。


针对《郑州市夜景照明专项规划》,会议充分肯定专项规划编制成果,同时要求:

一是专项规划要编制好更要想办法落实好,要制定相关管理办法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二是要聚焦难点、热点、重点、亮点,规划编制要体现点、线、面之间的关系。

三是规划要坚持群众视角、国际视野,要突出“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国际化”特色。

四是要倾听群众声音,可以采取网上调查等方式让群众参与规划编制工作,尊重群众,吸纳群众意见。

会议还对近期“郑点亮”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与肯定,并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路灯不亮问题,通过“郑点亮”专项工作为群众夜间出行“送光明”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