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573/2023-00031
  • 郑州市园林局
  • 计划
  • 2023-12-27
  • 2023-12-27
迎“双节” ,赏花游园看表演~~~~ 花开“郑”好 ,郑州园林与您相伴


盼望着,盼望着,假期来了,年味浓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在2024年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园林局以丰富多彩花事活动、精彩纷呈的盆景奇石展出、文艺演出等文旅文化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开启新年的幸福新旅程。

这个假期,去哪儿玩儿?不用驾车出远门,不用高速路上堵堵堵,不用景区里面人从众,郑州园林为您找到了最佳答案,邀您来一场家门口说走就走的Park Walk。快来!跟随我们的视角,先睹为快!


PART.01

迎春花展盆景展 “花”式节日氛围浓



2024年元月1日至2月25日,郑州植物园将举办2024年郑州植物园迎春花展,花展以“龙腾花海喜迎春”为主题,设置“龙腾盛世”“龙翔花海”“飞龙在天”“游龙戏花”四个景点,将热带植物与生肖文化巧妙融合,营造新春里的热闹氛围。花展期间,热带植物展览温室每日为游客提供2场公益科普讲解服务,方便市民群众游园赏花。

春节期间,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组织开展“迎新春 贺新年”系列花展,以西流湖为主会场,人民公园、碧沙岗、紫荆山、绿荫公园等为分会场,组织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持续不断的文旅文化活动。

2024年2月6日至26日,在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西流湖公园生态中心组织开展“水仙、朱顶红花展”,花展以水仙、朱顶红为主体,配以园林专业技艺展示,花艺、水仙根雕、盆景展示,非遗文创展示互动等多种文化活动交替融合,力争为市民群众打造一场多元化且具有丰厚文化内涵的花卉艺术展览。

2024 年 2 月 6 日至 2 月 16 日,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人民公园将举办迎春花卉盆栽艺术展示等“文化游园 喜迎新春”活动。展出内容包括:老照片展示、盆景技艺展示、迎春花卉盆栽艺术展示、插花艺术展示等。

2月8日至17日,在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碧沙岗公园组织举办“郑州市迎春双梅展”,利用盆景、插花、书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蜡梅、梅花的花卉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月6日至26日,在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紫荆山公园组织举办“蜡梅梅花盆景展活动”,组织书画展、公园老照片展、蜡梅梅花展盆景展、插花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节日期间,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绿荫公园举办“绿荫腊梅节”,组织开展组织开展蜡梅观赏游园活动,及相关群众文艺演出。

在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绿城广场组织开展“迎新春蜡梅梅花盆景展”,在广场内设置大型主题花坛;园区节点景观亮化点缀,辅以梅颂、廉梅文化宣传展示、双梅古桩盆景展示、梅花花境节点展示等,同时还组织群众开展吟诗品梅游园活动。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2月26日,郑州市雕塑公园举办瓷韵石缘 古风迎新——“庆元旦˙迎新年”瓷器奇石根雕艺术展,共计展出精美瓷器、天然奇石、根雕工艺品、根抱石工艺雕刻品等共计150件套,在双节期间将为市民群众提供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PART.02

文化“闹”新春  文艺活动异彩纷呈



2024年春节期间,市园林局、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市文联联合在五一公园组织开展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六个文艺团队轮番上演精彩节目,演出以歌舞、曲、器乐合奏等为主要表演形式,参演的有专业演员、历届梨园春擂主等诸多文艺爱好者。

2024年2月2日,在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紫荆山公园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腊月二十三组织老书法家开展现场书写并为游园群众免费发放。

 2月8日,在月季公园组织开展“迎春节 送春联”群众游园互动活动,郑州市城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准备100幅春联作为新春礼品,免费向公园游客发放。

春节期间,在市公园广场事务中心经纬广场组织开展“寻找春天印迹”,送春联、剪纸等迎新年活动。




PART.03

猜灯谜“涨”知识  市民齐聚闹“元宵”



元宵节期间,市园林局组织在五一公园、月季公园等公园广场举办“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丰富市民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五一公园邀请河南省灯谜大师制作灯谜,同时结合数字互联网发展趋势创新猜谜形式,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猜谜活动,用新颖的猜谜形式,满足不同游园群众需求;月季公园准备了300份精美礼品作为奖品,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积极性。


HAPPY NEW YEAR

双节(元旦、春节)将至,市园林局将围绕“展现传统文化、体现园林特色、服务市民群众、营造和谐氛围”主基调,着力打造“年味足、氛围浓、形式新、类别多、体验强、有温度”的园林文旅文化活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活动方案,精心筹备高效推进,做好群众活动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活动圆满成功 。

一派东风到此时,春晖无尽满园枝。轻轻地,将你从温暖的梦境中唤醒,让我们一起倾听鸟儿的呢喃,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2024新的一年,新精神,新面貌,新行动,新气象。这是一个希望的季节,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满眼春花,播种心愿,洒下春的希望,期待新的收获!一起来吧,莫负时光,追寻梦想!郑州园林欢迎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