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696/2022-00006
  • 郑州市审计局
  • 审计,审计公开
  • 2022-04-13
  • 2022-04-13
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 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问题整改 落实情况的报告

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市政府对审计整改高度重视。2021年度,市政府将审计整改情况及审计重要督办事项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内容,我局结合我市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制定了《2021年度审计整改绩效评价实施方案》,现已结合平时审计整改工作,对全市各单位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日常评价,进一步加强了审计整改结果运用,为督促审计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市政府办公厅也以明电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情况

市审计局对查出的问题,依法向有关单位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并责令整改落实,市审计局持续督促整改。各责任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审计整改工作,采取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等措施逐步加以整改和规范,审计查出的170个问题已整改落实。

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审计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审计整改的重要批示,进一步运用好审计整改绩效考核这一抓手,进一步发挥郑州市整改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纪律检查、组织人事以及有关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的同时,不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健全完善促进整改的相关制度,减少问题产生的根源,降低问题发生的几率。要找准加强审计监督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以审促改、以改促建,既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又要通过探索有效机制,提出改进的审计建议,促进制度完善,提高审计监督的过程控制、决策支撑能力,着力解决审计中发现的“常见病”、“多发病”等问题,真正发挥全面“经济体检”作用,不仅要“查病”,更要推动“治已病”“防未病”,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