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792/2017-00005
  • 郑州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
  • 政务,建议
  • 2017-10-20
  • 2017-10-20
关于对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第B(2017)276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张振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火车站西广场京广路段违规停靠车辆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持续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双迎攻坚”工作,并成立了交通秩序整治指挥部,着力抓好站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为了全力整治站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2016年以来,管委会租了一台拖车,不间断巡查站区,随时对乱停放机动车进行拖移。今年以来,站区共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贴条8000余张,拖车480余辆,共查处各类违章营运车辆合计194台,其中非法营运车辆57台,不服从站点管理车辆112台。站区执法局共计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1239辆,摩的839辆,暂扣乱停乱放非机动车633辆。

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此路段违规停靠的车辆多为‘山寨出租车’、私家车和电动三轮车,大多是扎堆揽客的”,我们对此高度重视,协调交通委火车站执法大队加强对此路段非法营运机动车辆的查处力度,责令站区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增派执法力量加大对非机动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并协调交警三大队加强对该路段乱停乱放车辆的清理和处罚力度,要求拖车配合交警,对部分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拖移,保障该路段通行顺畅。

下一步,管委会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听取代表的建议,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严格执法。严管重罚,依法行政。增加巡视次数,加大整治力度。管委会将适时组织由各相关职能单位和部门参加的综合整治行动,对非法营运和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治理。二是严格审查。要求交通委执法大队对滴滴打车等打车软件的私家车主进行资格审查,对存在违规停靠现象的车辆,取消其运营资格。三是加强疏导。我们将加派人手,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停靠,增加停车场利用率、减少路面随意停车。四是发挥监控信息共享职能。管委会与交警支队科研所协商,计划在东西广场增设10个360度抓拍监控,接入站区现有监控平台,发挥电子监控技防强大作用,在共享监控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固定扎实证据,更好地对乱象实施精准打击。管委会将坚持宣传教育与打击处罚并重原则,坚持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和乱停乱放行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7年7月31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