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4042/2017-00310
  • 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 综合,政务,建议,提案,建议提案
  • 2017-08-05
  • 2017-08-05
关于我市道路拥堵的建议的答复(建议编号:B(2017)80号)

尊敬的曹金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我市道路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的关注和指导。您提出的关于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我委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安排专人负责。您提到的完善我市道路交通规划,疏通城市大街小巷,已经规划完成的道路要尽快施工,尽早投入使用;加强道路科学管理,特别是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尽快研究解决中小学上学放学时段拥堵问题,以及各大医院,商场门口道路拥堵等,都非常准确地指出了目前郑州市在解决交通拥堵应当改进和采取的措施。完全符合我市全面加快建设郑州都市区、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实际,您的提案,也与郑州市市委、市政府的城市建设工作重点相吻合。现结合我委承担的职能,就有关问题汇报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畅通郑州”三年行动计划总体工作部署,围绕“强投资、夯基础、调结构、求提升”总要求,严格落实《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畅通郑州”建设任务。面对工程建设融资、拆迁、协调难等因素的制约,坚持以加快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建设为主要抓手,以“一环+井字”快速路网建设和畅通郑州支线路网道路打通为重点,先后完成了三环路快速化、陇海路快速路、京广快速路二期、13座跨南水北调总干渠桥梁、下穿中州大道隧道和238条支线路网打通工程建设。

  关于您提出的相关问题的情况汇报

  您提到的完善我市道路交通规划,疏通城市大街小巷,已经规划完成的道路要尽快施工,尽早投入使用; 根据我委职能,我委每年都会 根据市政府的安排,制定出我市的城 建计划,(计划包括我市各区城建计划),城建计划完成后及时上报到市政府和市发改委,城建计划的内容基本包含了我市重点工程和各区排列出的急需俢改的市政工程。我市重大工程实施前,均由市规划部门组织专家进行交通流量预测、分析、论证等程序。我委严格按照规划进行设计、施工,依法进行招投标、施工、监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等。确保重大工程决策科学、合理。在施工过程中,工程质量、安全、监理人员全部在岗进行现场监督,并且严格按照施工期加班加点施工,在没有重大情况的影响时,正常施工都会提前完成,同时,在施工中科学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在工程完成后,尽快拆除施工围档,及时恢复道路通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的关心和对我委工作的支持。

  以上答复不到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2017年8月5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