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4042/2017-00311
  • 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 综合,政务,建议,提案,建议提案
  • 2017-10-25
  • 2017-12-29
关于打通华山路‘淮河路至航海路段’的建议的答复(建议编号:B(2017)303号)

尊敬的韦强启、金红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打通华山路‘淮河路至航海路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郑州市城市建设的关注和指导。您提出的“关于打通华山路淮河路至航海路段的建议”,我们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安排专人负责,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华山路(淮河路-宏河路)

该段全长658米,红线宽度30米,由郑州市建投集团投资建设,并于2014年5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机动车道沥青面层已铺设完成,已具备通车条件,新建电力排管工程正在施工,预计12月份完成两侧人行道铺设。

  二、华山路(宏河路-沁河路)

  根据您提出的建议,市规划局结合《郑州市中原区北卧龙岗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为提高该区域的路网密度,改善微循环系统,将华山路向南延伸至沁河路,满足市政道路通行功能,目前该规划已得到市政府批复。

  根据闫垌村(一、二、八、十村民组)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中原区计划于2018年初开始对C-03地块内中原一中进行拆迁,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华山路(宏河路-沁河路)段道路施工,作为街坊道路投入使用。

  三、华山路(沁河路-航海路)段规划情况

  依据中原区闫垌村、后河卢村城中村改造(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华山路(沁河路-航海路)段规划为公共绿地,且此处向南为航海路西三环立交区域,交通组织复杂,华山路打通至航海路不利于交通组织,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最后,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对郑州市城市建设提出的合理建议!

 

 

                              2017年10月25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