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2426/2023-00009
  •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郑州、北部地铁线路建设
  • 2023-05-04
  • 2023-05-04
关于加快完善郑州北部地铁线路建设的答复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B(2023)258号建议的回复

市十届人大次会议

B(2023258号建议的答复

 

王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完善郑州北部地铁线路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多元化和个性化出行需求,市交通局积极采取以下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公交出行:

一、树立社区巴士公交品牌,实现与地铁无缝接驳

2017结合公交特点和市民出行实际需求,提出社区巴士公交品牌,结合社区巴士车型小、快速接驳地铁的定位,灵活布设社区巴士线路。截至目前在惠济区开通社区巴士线路14条,有效地解决了北区小街小巷等公交盲区的覆盖,实现了北区20余个地铁口的接驳,有效解决了市民前往地铁口的出行需求问题。

二、优化调整常规线路,实现与地铁接驳换乘

结合市民调查和意见征集,先后优化调整30余条常规线路走向,使线路在满足市民原有出行需求的同时增加与地铁接驳换乘的功能。

三、结合“一环十横十纵”工程建设,优化地铁沿线公交线路站点

对地铁二号线、三号线、四号线途径的开元路、花园路、三全路、南阳路等123个公交站位进行重新定位采集和优化整改,使符合迁改条件的公交站点向轨道站点靠近,实现公交和地铁的零距离和近距离换乘。

市交通局也在一直积极关注惠济区道路和新建小区建设进度,下一步市交通局将根据惠济区道路和新建小区投入使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丰富惠济区公交线网布设和公交运营服务模式,满足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提升惠济区市民出行效率。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