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12X/2020-00166
  •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 提案
  • 2020-08-10
  • 2020-08-14
关于郑州市持续深化智慧停车建设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866号提案的回复

王辉委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郑州市持续深化智慧停车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推进市区“智慧停车”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郑州市智慧停车系统建设技术要求实施方案》,我局负责全市智慧停车建设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评价考核和市级平台的日常运营管理等工作。市大数据局负责全市智慧停车项目的总体设计、市级平台建设实施、技术指导等工作,制定全市统一的智慧停车技术标准和规范。各区(管委会)负责本辖区智慧停车分平台的规划设计、建设实施、协调保障、日常运营管理等工作。为使平台建设与前端设备安装同步,我局指导各区、管委会已完成智慧停车1035个试点泊位的建设工作,待市级平台建成后可迅速联网调试。同时要求各区(管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取消人工收取现金,逐步采取视频+手持PDA的模式进行收费管理。

目前市大数据局已完成城市大脑项目的招标工作,智慧停车系统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已于7月15日上线试运行,包括全市道路停车泊位的数据信息,逐步扩大经营性停车场的数据接入,形成全市一盘棋格局,实现停车诱导、交通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由市发改委拟定成稿,待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后发布施行。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年8月10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